close
其實本來是想昨天打完的

可是我老妹用我的電腦用到1、2點,我都累了

所以就拖到今天打啦~~

昨天呀,好險沒有被硬性留下來加班
只不過心裡一直對姐妹們很過意不去,我出去玩然後她們在忙 (超沒良心)

大約是早上九點左右吧!老爸說他們到了台北
和老爸碰面了之後,
本來我以為老弟會一起同行的,沒想到他跟朋友約好提早回去
原來早上他帶老弟來台北之後,老弟就搭車南下趕回學校了
好險我沒爽他的約,不然他真的超可憐
因為老妹要上課,老哥要上班,如果我再加班的話.....
那他就一個人默默的來了,很快的又要默默的走了 (超沒fu的,還得一個人過聖誕)

所以,整個上午的行程只有我和我爸...
這也算是和情人過的一種吧,哈哈 (前世情人阿~~~)

討論了一番之後,我們決定去搭貓空纜車
因為之前一直想去都沒去成~
老爸說不想搭捷運,因為挺貴的
結果車站附近沒有公車可以搭,我們走到台大醫院附近去搭吧
看到兩個公車站牌
一個有到捷運木柵站
一個有到捷運動物園站
我問了一下我爸:「去哪一站才有纜車可以搭阿?」
我爸說:「都一樣阿!」

很快的,我就看到那台有到捷運木柵站的公車來了
和老爸二話不說就上了車
還搭了快一個鐘頭(還是一個多鐘頭?)才到了木柵站
路上還有經過世新耶,我來台北三年多還沒去過世新說...

這段路還頗長的,要兩段票
下了車之後,我和我爸都傻眼了一下

「這裡是哪?沒有纜車阿~~~」

才恍然大悟原來纜車在動物園那站
想試著走路過去,問了一下路人甲
才知道這兩站雖然很近,可是中間隔著一條河
必須要繞路走大橋過去,大約走半個鐘頭才會到...
於是我們又再度錯愕了一下

好險看到了有公車經過動物園站,才燃起一點希望
便開始等公車,誰知公車的班次非常的少...

等車的時候,老妹突然打給我
說今晚不能跟我們去吃大餐了,她忘了她跟朋友原先有約...
害我和老爸兩個人頓時無言

後來,等到快不耐煩了
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轉乘車半價
就是不管是搭捷運轉公車,或是搭公車轉捷運,
只要轉乘的是不同類型的都半價

耐心十分稀少的兩人在那個當下當然是馬上就決定去搭捷運啦~
雖然只有一站而已,但10元的車資還算可以接受啦~~(比公車便宜了耶)

進了捷運站之後又上錯邊,整個就有點不順
接著快走到月台的時候,聽到車子來的聲音
我和我爸衝阿~~~~~~
結果我被一個女人擋到,沒進去
我和我爸就這樣硬生生的被拆散了~~~~
好險只要再等五分鐘就能搭到下一班車 一一"

經過一番波折後,我們終於異地重逢了(什麼鬼)
下了車就開始興沖沖的找尋要去哪搭纜車~~

"跟著人潮走"這種話有時真的還蠻靈驗的
我們就這樣跟著人潮盲目的走,真的就看到了「貓空纜車站」
不是我要說阿,也排隊排太長了吧.........

這還沒有我看到的壯觀..只是,我幹嘛把兩個歐巴桑給拍進來?!

後來才知道,行程排隊人潮的最大元兇是 →「遊覽車」
超多歐吉桑、歐巴桑一整團的來玩耶~ 商機阿......
不過也不會排的很久,大約10~20分鐘就可以排到啦~


咦?纜車月台的方向跟緊急出口的方向好一致耶......

終於給我們排到啦~~
整個心情就是非常興奮阿~~
可是一搭上去之後,我對那個斜上去或斜下去的角度,陡到讓我產生莫名的害怕...


很多個車廂呢,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超擔心它發生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天天氣很好,我覺得這個纜車比九族文化村的舒適
有點慶幸自己不是夏天來,哈
只不過這天有點風,纜車有點晃,讓我小小的害怕了一下..
但是車內很透風,也蠻涼爽的~


這是可在動物園內下車的站哦~

這趟纜車路線上,一共有四個站
第一站是動物園站,就是在山下搭車的地方
第二站是動物園內站,可以在動物園內下車
第三站是指南宮站,蠻多人去那邊拜拜的
第四站是貓空站,最終站~
光看那個路線圖真的不能想像它有多長
總覺得有好幾公里遠那樣
到最後一站好像也要20分鐘吧?還是更久我沒記清楚


天氣好,景色也更美了

但是小相機拍不出那種遼闊的感覺,還是親眼看到才會有那種
「哇~~~~台北好多房子喔~~」的驚呼
一路上有些起起伏伏的陡坡,不過好險它行進速度不快
不然我真的會嚇瘋 一一||


貓空站到啦,怎麼一直都有排隊人潮阿~~(不解)

p.s 老爸在還沒搭之前跟我說,這纜車他以後可能不會再來搭第二次
     聽說很多人搭到貓空之後也不知道要玩什麼
     帶了一堆垃圾上山,空虛了之後就下山
     這樣就100元,很不值得~~

上來貓空之後,我們到處走走逛逛
打算來吃點東西,可是這邊的東西還挺貴的..
我想到班上有個同學他們家在貓空有開店,算是餐廳吧
有泡茶也有用餐的那種
所以我們就去給她捧個場啦~
但是價位真的....恩.....
一盤蔥爆牛肉就200,鳳梨蝦球250,還都是小份的
一碗白飯15元............我的天
兩個人吃了480,真的貴哦~
不過就當作賞風景吧!

吃飽之後,就開始到處逛逛
其實真的沒什麼好逛的~
很多餐廳和茶坊
心血來潮想買個茶凍來吃,結果一個茶凍竟然要價30...
那是多少錢的成本阿,錢不是這樣賺的吧= =

本來想搭遊園公車的,不過我們看到等著搭車的人
也是排的很長...
想想我們都不是那麼有耐心的人....XD

正打算再搭纜車回去時,看到.......
天阿,準備搭纜車下山的人更多
嘖嘖嘖~~~
害得老爸使出必殺絕技

(消音)

我們終於順利的搭到纜車下山,
但由於意識到要排隊這件事,去指南宮的念頭只好打消
本來還想要待晚一點,那就可以順便看夜景,哈
結果實在太冷了,越晚風越大

於是我們就這樣下山啦~
回去時我們看到,等著上山的人
依然是整群的排隊人潮阿~~~

話說老爸的話有改口,他說以後應該還會再來
真的很好玩呀~~而且值回票價
噗,這前後差異會不會太大啦~~

我也覺得好好玩,誰誰誰~~不怕排隊的
下次大家一起來個貓空一日遊嘛~~
(其實我也很懷念動物園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