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思瑜兩個人流浪到內灣啦~

雖然是瞎著玩,可是還挺好玩的呢!


早上六點五十就起床整裝,快要七點半時打理完畢
下山去搭捷運到車站,恰恰好八點與思瑜會合
(我們都是準時的好孩子!)
接著我們決定先去買早餐,因為不想走太遠
看到麥當勞就走進去了.....順便領錢


買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走路去國道客運搭客運了
本來想搭統聯,可惜它沒有開到新竹火車站
然後選要搭哪一家時,發現豪泰客運那邊一群人在排隊
人心阿人心,於是我們馬上就過去買票(好險很便宜)
只是不懂為什麼學生票、優待票、來回票算起來都是一樣的錢
我們卻要買來回票 一一??


有圖有真相之車票:

→這樣是兩人份的...來回票


等了十幾分鐘,車終於來了
上了車之後竟然發現一件驚人的事
車上一半以上都是男人.............
我想起第一站好像是交大,所以猜測應該都是交大的學生
偷偷的和思瑜討論起「交大無帥哥」的事
害我滿腦子都是思霈以前唱的那首「交大無帥哥」,哈
兩人打算到交大站的時候看一下那是不是事實。


路途上,有個小插曲
就是在某一站台北上車點,有人上了車卻沒位子坐
很尷尬,車掌小姐算了一下票數,還沒滿
後來有個老伯才默默的拿票出來說:「我剛剛沒給」
然後自己又坐回去
搞得大家很尷尬
司機先生很怒,就大喊:「剛剛拿票出來那個人出來一下好不好(台)」
嚇瘋了我們大家
車上另外一個阿伯,很主動的默默下車(明明就不是他最後拿票出來的)
事情才算有個落幕...


開始上路後,
兩個小時的車程裡,我們就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
一下子PTT、一下子朋友群,跳tone也跳得很快
不知不覺新竹就快到了
到了交大站之後,我和思瑜看著下車的男人們...
默默的點點頭....「恩,原來是事實」(←壞心二人組)
沒過多久我們就到了終點站:新竹火車站


下了車之後我們很開心
看到車站後我們更開心,拿出相機說
要學那些死觀光客,建築物很遠人很小還硬要拍
就是這樣↓

死觀光客:思瑜版


死觀光客:這是我


亂high一通過後,就走進車站看有沒有火車搭到內灣
才發現原來要搭到竹東火車站,才有火車到內灣,我們傻眼了一下
不過還是很認命的去旁邊等公車,附近還有一堆計程車司機在招去內灣的人
等公車之際,開始無聊的亂拍起來
不過因為人越來越多,才乖乖的去排隊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車子就是不來
這時正巧來一個計程車司機,他出的價碼比其他的便宜30元
等得太累的我們想了一下就決定改搭計程車
因為必須湊足四個的關係,所以司機先生又招了也正在排隊的一家
不得不說,那個媽媽超厲害的
一口氣就殺價到100,可惜沒成功
頂多只優惠到一個小孩免費而已


上了車我們又開始閒聊,大約30、40分鐘
就到了傳說中的內灣老街。
或許是因為假日的關係,小有人潮
不過不會很擁擠,所以還好
而且天氣很不錯,讓我心情也非常愉快


本來的行程是先去薰衣草森林,但實在不想再等車搭車了
所以就決定先在老街逛


接著我們就開始亂拍亂逛


內灣老街和安平老街的味道有點像,感覺好像比九份乾淨
一堆小吃的攤販,味道很香,害我心都癢癢的
在路邊我們看到一個有趣的招牌↓

被老板娘發現我在拍照,故意撇過頭去......


是阿,有錢真好 
這個匾額真是深得我心...


逛阿逛的,就看到了內灣戲院
其實有點普通,裡面有個小小的餐廳,可以邊吃飯邊看電影(不知道幾年代的電影)
但我們實在不餓加上他的價碼不便宜,所以還是簡單的晃了過去
看到旁邊有一些紀念章,我們倆個便拿出筆記本蓋了起來,哈
旁邊還有一個紀念品店,其實不怎麼想花錢還是想買點什麼回來紀念
結果,我買了招財御守,沒辦法真的太缺錢啦(其實是因為它是橘色的)~~~XD


逛出戲院後,門口旁邊還有一間古早味的店叫「我怕太太」

標題很聳動,到店裡一看才知道那是真的....


沒錯,兩夫妻都在顧店
這讓人對招牌不禁有了奇妙的聯想...XD


店裡賣的東西都很令人懷念,例如:一些古玩、糖果

最懷念排行榜:第一名,酒瓶軟糖(名字自己亂取的)


最懷念排行榜:第二名,香菸糖(也是我亂取的)


最懷念排行榜:第三名,口紅棒


店裡的東西,整個就讓我們回到童年時光,一直在那邊哀哀叫!哈


繼續逛下去,整條老街也快被我們逛完
然後,我們發現了內灣車站。
真的很小很小,而且班次超級少的...好險我們沒有搭公車到竹東轉車..


接著繼續逛未完的老街

路邊發現一個街頭藝人,看起來像學生阿...↓


思瑜很壞心的說:「我們去逗他笑看會怎樣..」
不好吧這....一一"

逛來逛去....
其實我們很想買個吃的卻不知道選哪一間,
最後還是挑了一間串燒臭豆腐來吃

這是快被吃完了才拍的,很好吃阿!


跟士林賣的不同,這個是中間夾泡菜(豆腐也不臭)
我是覺得還挺好吃的啦~~


買完之後發現,原來我們走到老街的盡頭了
看到一間小七,就進去買了飲料~
開始在外面吃吃喝喝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