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們除了努力於過活之餘

還會想去追求美和藝術?


每個人都有創作、表現的欲望

所以藝術形成


不要自命清高的說:「我從來就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獨自在家顧影自憐、孤芳自賞

即便你高興的創作了一番,也有一縷孤獨的氛圍在。

不要故作姿態的說:「我對讚賞這種事毫不在乎。」

卻又因為與自己看法相同的稱讚而感到沾沾自喜


藝術的本質

就是要故作玄虛的讓人好像看不懂

其實蘊含著簡單的意義

每個人都在找

那個和自己擁有同樣靈魂的人


所以我們會因為看法相同而相識、相知

所以我努力的創作為了尋找你

聽的懂我心的語言的那個你


每個聲音、每個影像、每個畫面、每個色彩

都是為了呼喚你

因為知道

在看到我的創作的那一刻

你的心也必定因而震撼著

然後你就懂了我,如此簡單。


另一個層面


也是為了將潛在心底的自己

透過創作獲得解脫。


還有為了去探究,到底人的雙眼可以看清多少色彩

人的性格可以多執著於那一絲ㄧ毫的空間移動和擺設

人的情感可以多加諸於那顯像,比表情還要更豐富的情緒化

在恣意揮灑的那一剎,把自己的真實毫不掩飾的丟了進去

在構思造築的那段時間,把自己的技巧和理性運用了上去

在考慮重新開始的為或不為,把自己對專業的堅持給放了下去

這就是佛洛伊德的自我、本我、超我

在人追求藝術的路程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人性不過如此


藝術的本質,卻始終來自於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