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暗示

這也是一種很奇妙的心理遊戲


很多書都在教人如何用自我暗示來克服自己的缺點和障礙

或者是用自我暗示來引導自己、鼓勵自己

亦或是用自我暗示去矇蔽自己的真實

很多很多..........


說了到底就是有好處也有壞處。


有人固執、執迷不悟、死心眼

有人克服障礙、有人脫離險境、有人突破瓶頸

其實不外乎自我暗示的影響

在心裡一直告知一個觀念,有點類似自我催眠


壞的用途就是自我設限

好的用途就是自我激發


真的是看自己如何去扭轉

其實我們天天都在做天人交戰的抉擇

但往好處想,很多逆境就可以成為轉折點或是踏腳石

但往壞處想,怎麼樣都會碰壁


人如果不懂得思考和變通

那就白費了自己擁有那顆和其他動物不同結構的腦

不是嗎?


善用自我暗示

然後自我突破

善用自己的優勢

然後自我開發

善用有限的資源

然後隨機應變


這些都是很重要的


不要老想著「該怎麼辦」用乞憐的方式依賴別人

而是好好想「我能做什麼」

天生我材必有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