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有了秘密,就表示自己已經長大了」

                                             ─ 摘自 明琲《百年樹人》


這邊

有人伸出食指

擋在嘴唇中間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嘻」

然後帶著一個神祕的笑容揚長而去

意思是說:這個秘密你以後會知道的


那邊

有人勾勾小拇指

互相交換彼此

珍藏心底的秘密

意思是說:我信任你,也喜歡與你分享


擁有一個

可以分享秘密的朋友

擁有一個

可以信任的朋友


那是多麼幸福的事

那是多令人感到驕傲的一件事

不管是

身為哪一方的朋友

都會因為這個秘密

確認自己在對方心裡的地位


也許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

但是就是放在心上,一個很特別的位置


「噓,今天我有個秘密。只說給你聽。」

之後我們擁有了共同的秘密

也一起,從交換秘密中

獲得成長.....


人如果有了秘密,就表示自己已經長大了........

我看見你,神秘的笑容

我看見你,放到背後的,我熟悉的手勢

我看見你,用唇語示意

要我附耳聆聽

那個,讓你獲得成長的

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